2013/04/01-2013/04/04

FIRST出國自助旅行去首爾01  

屬於大學時代的畢業旅行

 

從事前我們自己去辦護照訂機票訂住宿房間排行程到拉著行李箱在機場要飛出去,很興奮很期待!!! 

 

第一次搭飛機獻給國泰航空,馬上就遇到delay要等約一個小時,我們在候機室的時候就馬上感到濃濃的韓國味,

很多"阿哲習""阿朱媽"用韓文聊天充斥在我們周邊,還有要一起去韓國當韓妞的台灣觀光客,

 

耶!上飛機囉~一切都好新奇

FIRST出國自助旅行去首爾02  

 

還戴上自己逛街買的韓國style眼鏡

第一次坐飛機真的什麼都很新奇,飛機起飛也能讓我興奮得不得了,

第一個困難的事情來了...... 有種錯覺,美麗的空姐像老師一樣發下考卷給我們,要填寫出入境的單子,慘了完了!!!完全不太會寫......

好險我們隔壁坐了一個姊姊,我們就請他教我們怎麼寫,人真的很好!!耐心的教我們填寫~ THANK YOU!

還稍微聊了一下天,原來他是要飛去韓國找男朋友,一個很酷很獨立很厲害的感覺,

經過第一個困難-填寫出入境的單子之後,我們就開始享用飛機餐,看個電視聽個音樂準備到仁川機場降落,大概飛了兩個小時十分鐘左右,

因為當時4月份在韓國還是蠻冷的,下飛機前我們穿上我們隨身行李準備的冬天外套,真的超冷!!

走出飛機的時候,我記得阿票說:聞聞看空氣中有沒有韓國泡菜的味道!?

哈哈哈,整個很誇張,我們抱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從仁川機場開始我們的韓國自助旅行,

還好標示都還是有中文字就比較安心一點,

我們在等待行李轉盤轉出我們行李的時候,發生了一下轉盤卡住的意外小插曲,

出了海關拖著行李箱到機場大廳的時候已經韓國時間晚上10點多了,

我們現在大廳旁邊的便利商店GS25門口晃了一下,因為搭地鐵要買卡並且儲值,

遇上台灣人我們就詢問一下他們要怎麼購買,他們也很好心的給我們建議,大概儲值多少錢韓幣就夠了之類的,

於是我們抱著緊張的心情跟店員操著一口不是那麼流利的破英文訴說著我們的需求,我們是要買兩張卡分別儲值幾萬韓幣,

結果店員搞錯我們的意思,他差點就要賠錢了,因為他幫我們兩張卡分別儲值可是卻只收了兩張卡跟一張卡儲值幾萬韓幣的錢,

少收了另一張卡儲值的幾萬韓幣,我們比手畫腳半天,他一副不耐煩感覺還用韓文罵我們的樣子,

後來他問我們講中文嗎?我們馬上說YES,就可以溝通上了,他才知道自己少收錢了,然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去搭地鐵,

我事先有印了一張當初我詢問住宿地方說怎麼從機場搭地鐵到他們那邊的方法,

到了韓國才知道自己錯了,因為我只印了中文字沒印韓文字,我要怎麼問人呀!!!!!?

走出機場,門口計程車大叔很熱情的問我們要搭車嗎?我們說不是不是,想請問地鐵要怎麼去,他告訴我們在B1,

我們就拖著行李箱搭電梯到B1,出來的時候因為真的蠻晚的了沒甚麼人,無法跟著人潮走,

看到類似警察的人,我們就問他說地鐵怎麼走,我手上拿著的單子是英文字縮寫,他好像表示他不知道那是什麼,然後帶我們到樓上的旅客中心,

我們就問旅客中心的小姐說:地鐵怎麼去?她回答說:在B1

我們就是從B1被帶上來的呀!!!!心裡面是這麼的吶喊著,當下我請她把這個英文縮寫的韓文寫在旁邊,雖然看不懂但我打算用對的,這樣比較快,

搭電梯回到B1,拿著剛才旅客中心小姐寫的韓文一對,原來就在面前,往前走就對了,整個覺得剛剛在幹嘛!?哈哈哈

又遇到剛才那兩個類似警察的"阿哲習"我們對他們笑了笑,就往前走到地鐵的地方,已經黑壓壓的一片了,

我們就看要怎麼搭到弘大站,此時來了一個地鐵人員的"阿哲習"問我們要去哪?然後我們又是一番英文加肢體語言的溝通,

他帶我們到類似售票口的地方,那裏有個比較年輕然後西裝筆挺的工作人員,他們先用韓文講了一下,那個人就告訴我們要怎麼搭,

一連串流利的英文其實我們聽不太懂,還是先進去地鐵站裡面再說好了,

我們在等地鐵的過程遇到台灣人,他們請我們幫他們拍照,當然我們也請他們幫我們拍個照,FIRST出國自助旅行去首爾03  

然後我們就詢問他們怎麼到弘大站,雖然他們是朋友要一起到韓國玩卻是要各自去不同的地方,整個蠻厲害的!!其中一個人要到東大門站下車,我們弘大在東大門之前,

所以我們就一起搭地鐵稍微閒聊,因為是自助就問說功課做的怎麼樣之類的問題,才發現大家都是功課做一半就出發了

到了弘大站,雖然已經韓國時間11點多了,地鐵站裡面還蠻多人蠻熱鬧的,我們拖著行李箱開始我們的找住宿地方在哪裡,

出地鐵的閘口的時候,因為行李箱的關係我有點被卡住了,但是半推半用力的情況下,還是出來了,阿票的大行李箱根本無法,

本來在旁邊聊天的韓國妹妹似乎看到我們的窘境,就幫我們開了給輪椅人士過得比較大的閘口,感謝萬分~

我們開始照著單子上的指示找路標,先找到裡面提到的便利商店,我們進去詢問在補貨的"阿哲習"怎麼到我們的旅館,

也是一個半聽半懂的情況下繼續走,在那個小區裡面繞來繞去可是就是走不到,

於是我們就到一間還蠻熱鬧的燒烤店,想去問路,一開門進去老闆以為我們要吃東西就很熱情的來招呼我們,

我們就說我們想問路,然後給他看旅館的名字,旁邊一桌韓國的客人就上前來看我們的單子,老闆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走了,

其中一個韓國OPPA就說他知道怎麼去,就劈哩啪啦說超流利的英文,韓國OPPA看我們好像沒有很了解他的意思,

就回去他剛才的桌上拿起外套跟帽子,他同桌的人就用韓文跟他說一段我們聽不懂的對話

(事後阿票解讀這段對話是:他同桌的人看到他拿外套跟帽子就問他說你要帶他們去?韓國OPPA就說對呀!他們好像不知道路,反正在這附近,沒關係~一下子就回來了!!),

然後他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就對我們說:Okay,Follow me~

當下真的覺得他超帥的感覺!!!!一開始我還怕怕的,想說他會不會是壞人,結果其實蠻親切的!!

對了,當下天空飄著毛毛雨,我跟阿票沒撐傘就是戴著外套的帽子拉著行李箱跟著他走,

韓國OPPA先問我們說我們沒有帶雨傘嗎?當下我聽到雨傘的英文單字,只覺得這個字好熟,什麼意思?過了幾秒才想到是雨傘!!真的英文要出國就好實用!

我就說:有帶雨傘放在行李箱 之後就問我們從哪裡來?要來做什麼?會不會講韓文? 我也反問他會不會說中文?韓國OPPA表示:他不會說中文,

說到這段,他問我會不會說韓文?我想回答他會講一些簡單的,用了一些單字可是好像還無法表達得很清楚!!!!

他馬上就說:a little bit?我就回答:YES!然後這個我就記住了!!! 然後走了一段路之後他就告訴我們旅館就在前面轉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因為深夜要12點了我太害怕找不到,於是拜託他帶我們帶那個巷口他再離開,他人真的很好,答應帶我們帶巷口他再走,真的看到旅館好感動!!!連忙跟他道謝然後就跟他說再見~

去敲旅館的門,好險還有人在,在旅館又是一個新的挑戰!! 

一開門又是一個全英文的挑戰,上網搜尋的時候不是說有個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嗎?

因為飛機delay的關係,讓我們幾乎都要半夜12點了才到旅館,已經開著黃黃的燈光,安安靜靜的了,

告訴我們要進出門口的密碼鎖,帶著我們到我們預約的房間去,

一進到房間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地熱及暖氣的關係,突然覺得好熱!我們脫下厚重的冬天外套,還是很熱......

於是在還算是寒冷的四月天我們竟然試圖想打開房間的冷氣機!!可是冷氣機就是運轉了一下就停了,試了幾次決定去詢問櫃台,

阿票的蝴蝶機拿出來GOOGLE翻譯一下,英文真的書到用時方恨晚!!櫃台的工作人員是一個洋人(不知道他是哪國人,用洋人來稱呼他),

他看了一下我們想說的話,然後給了我們一連串的英文回答,這時候我們尷尬的請他按在GOOGLE翻譯裡面,才看懂他的意思,

此時旁邊有兩個女生會說中文,好像是從香港來玩的,他們短暫充當我們的翻譯,幫我們跟櫃台的洋人溝通,

原來沒有冷氣遙控器,是中央空調,以及我們想要借吹風機,也沒有,我們連忙跟他們道謝就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想說可能韓國人不吹頭髮所以沒有吹風機也是正常,稍微把行李箱整理一下,就準備梳洗睡覺~

儲備體力迎接我們明天的韓國遊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要姓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